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特色党日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文/徐敬慧 图/朱玉海 吴秀霞)2019年4月19日下午,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党总支在日远楼录播厅隆重开展了党日活动,主题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经贸高质量内涵发展新局面。党办徐主任主持会议,党总支成员以及各支部党员悉数参加了活动。
 
  党总支书记马辉同志就2019年党总支工作要点向全体党员进行了解读和诠释,她强调党建工作的重点是深入落实吉林市教育局党委“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的各项任务,在坚持“为每一位学生的终身乐业奠基”的办学理念指引下,通过“一二三四五”(即: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全面加快两个推进,自主创新三个机制,努力实现四个深度融合,倾心打造五个工程)党建工作新模式,着力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促进高质量内涵发展,实现建设市级精品校、争创省级示范校、打造全国知名校的长远目标。
  党办徐主任公布了第二届党员德育导师和党员志愿者名单。这是学校党总支为了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提高党建工作的实效而出台的又一项新举措。学校党总支为每个班级配备1名党员德育导师的同时,还为每个班级配备了1-2名党员志愿者,每人至少帮扶1名学生,在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个性发展、学业辅导、特长培养、生活指导等方面给予被帮扶对象帮助和教育,党员德育导师、党员志愿者、班主任共同参与对学生的德育教育,树立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育人理念。
  校长孙承平为新受聘的党员德育导师颁发了聘书,激励他们时刻不忘职责,牢记使命。
  活动中,学校党总支成员还为22名不同党龄的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卡。一张小卡片,寄予了党总支的无数个重托,无论是29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是年轻的新党员,都十分激动。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党员牢记“第一身份”,明确“第一职责”,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最后,校长孙承平做了动员性讲话。他说,作为普通党员,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它是一种引领,更是一种激励;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他认为此次党日活动开展得十分必要,内容丰满,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孙校长肯定了在学校发展的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党员所做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学校目前正处于搬入园区后各项事业蓬勃突起的关键时期,还面临着发展攻坚的许多挑战,他号召全体党员要放下身段、深入群众、多一点服务,放下得失、淡泊名利、多一点奉献,放下小我、热情工作、多一点担当,要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完善自我,真抓实干,形成合力。
  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多年来,经贸学校一直在不断丰富主题党日的内容,创新主题党日的形式,促使党建的各项工作务实有效地开展,在历次的检查中均得到上级党委的认可。搬入园区后,更是做得风生水起,有声有色。
  今后,经贸学校党总支将进一步改革创新,力争使常规工作有创新,规定工作不走样,自选工作有特色,使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的发展壮大引领、助力、护航!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