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特色党日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开展“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珍惜今天 勇于担当”主题教育纪念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3 点击数:

(文/徐敬慧 图/吴秀霞 朱玉海)2019年7月2日上午,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全体党员来到吉林市丰满区劳工纪念馆,隆重举行“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珍惜今天 勇于担当”主题教育纪念活动。

IMG_9417.JPG

在建党98周年之际,经贸学校党总支开展此项教育纪念活动,就是为了让全体党员铭记一段历史,不忘一颗初心,承担一份使命。

纪念活动在全体党员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纪念活动上,新党员进行了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当新老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时,内心里充满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敬仰和自豪。

QQ图片20190702134606.jpg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8个光辉岁月,在党的阳光和雨露沐浴下,经贸学校走过了不平凡的54载春秋。学校党总支为15年以上党龄的17名老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卡,送上一份祝福,表达一份谢意。

纪念仪式上,学校党总支还对“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冲锋在前的党员进行了表扬,向“学习强国”积分前10名的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借此激励更多的党员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加强学习,把所学、所思、所想融入到教育实践之中,切实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出示范和引领作用。

IMG_9413.JPG

党总支书记马辉同志满怀深情地做了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总支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岗位上的全体党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10名学习型优秀党员和17名超过15年党龄的党员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马辉书记肯定了一年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总支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取得的一个又一个骄人成绩。在党建方面,通过“12345”工程的深入落实,党员德育导师制、党员政治辅导员制、《经贸党建》、《经贸荐读》等成为学校党建工作特色,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贸学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在办学方面,在以孙承平校长为首的班子带领下,秉承和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紧紧围绕“国际视野、船行文化、生活德育、幸福校园”内涵发展思路,扎实落实学校办学行动纲领和重点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和内部机制改革,学校办学规模稳中求进,人才队伍建设逐步加强,学校内涵战略目标取得重大突破,学校物流管理专业成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学校”,在实施典型引领“四个一”工程创建工作中,第二党支部被授予吉林市示范性党支部荣誉称号。“吉林省职教集团示范校”、全国物流、速录专业技能大赛捷报频传。

马辉书记在结语中致敬党龄15年以上的同志们,因为,时光流水,青山依旧,他们始终忠贞不渝,痴心不改,早已把宝贵的青春和全部的智慧毫无保留地献给了党的崇高事业。她寄语生而逢时、幸运年轻的党员,任重道远,要肩负使命,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用奉献谱写青春的壮丽篇章!

最后,全体党员摇起国旗,共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可爱的祖国献礼!

QQ图片20190702134641.jpg

纪念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带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一同瞻仰了吉林市劳工纪念馆展览,一段段不忍回顾的历史,一曲曲动人的悲歌,使党员们为之震撼、深受洗礼,更加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

IMG_9437.JPG

每一段辉煌的史册里,都留下了无数党员的坚实足迹,每一段峥嵘的打拼中,都写满了无数党员的难忘记忆。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党总支将带领各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实现经贸学校腾飞发展,实现祖国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