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特色党日
吉林经贸学校开展党群同台竞技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文/王一涵 徐敬慧 图/朱玉海)2018年12月7日下午,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党总支在日远楼的万君报告厅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暨“传承文化经典 奏响时代强音”教师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是在吉林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创建全国文明城的背景下召开的,目的是要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教师思想的转变和解放,提升教师的精神风貌,让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丰富头脑,指引灵魂,永驻心田。

此次知识竞赛的内容包括新党章、解放思想大讨论、习近平用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校园文化建设精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时政要闻等七大部分。三个党支部各派一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有五名选手组成,分别是支部委员代表、两名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和教师代表。竞赛设置了台上竞赛和观众互动两个环节。台上竞赛分为风采展示——个人必答题、头角展露——小组必答题、锋芒对决——抢答题和决战巅峰——风险题四个环节,当出现积分相同时,则通过附加抢答题的形式一决胜负。台下观众互动答题则以抢答的形式,为答题观众送去小惊喜的同时,根据各支部答题表现评出最具风采党支部。

党总支下发竞赛方案后,各支部立即积极组队备战。选手们不分年龄长幼,都非常用心,最长的年龄已近半百,有的选手还身兼数职,但是都一丝不苟,认真对待。入场时各代表队还准备了独具特色的竞赛口号,有的代表队与台下观众相呼应,气氛热烈,有种战则必胜的架势。比赛中,各个代表队更是从容应答,尽展风采。

仲裁队伍更是秉公评判,严肃认真。最后,第二党支部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夺得本次竞赛的桂冠,同时获得最具风采党支部荣誉称号。15名选手中有5名选手因为表现突出被评为本次竞赛的最佳赛手。

赛场如战场!搬入职教园区后,尽管各部门工作千头万绪,任务接踵不断。但是,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经贸教师齐心协力、心手相牵,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打赢了一个又一个胜仗!本次党群同台竞技的教师主题知识竞赛则是经贸学校众多战役中别开生面的一场!

赛后,党总支书记马辉同志十分激动地做了总结性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此次知识竞赛的筹备和赛程安排。她讲到,以主题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党日活动,本身就是解放思想的具体体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的道路上,经贸学校也一直走在前列,作为吉林市传统文化进校园示范单位和连续多年的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经贸学校正通过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活动熏陶,文化浸润等多措并举的手段,来打造自己,辐射社会,在构筑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经贸学校全体师生正坚持不懈地做着努力!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