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特色党日
经贸学校开展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重走抗联路 传承民族魂”——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1 点击数:

(文/徐敬慧 图/吴秀霞 袁地善 朱玉海)6月30日,吉林经济贸易学校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吉林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让人敬仰的蒿子湖抗日根据地,开展建党97周年“重走抗联路 传承民族魂”——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分子和教师应邀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分三个篇章:重走抗联路——悟初心、传承民族魂——守初心、肩负新使命——践初心。

活动在全体党员和教师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活动中,全体党员向党旗庄严敬礼,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三位党支部书记和党办主任向5-7月份入党的15名党员赠送了党员政治生日卡,党龄最小的青年党员宋柏霖无比激动地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她牢记习总书记的话:“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时代,选择了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在经贸学校,无论是在年轻的党员身上,还是在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身上,都看到了一种收获的美丽。

为了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斗志,孙承平校长公布了党总支关于“两学一做”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决定!并对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吴秀霞等5名先锋模范党员、刘闯丽等5名奉献服务党员、宋柏霖等5名开拓创新党员予以了表彰,校领导们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总支书记马辉同志为中国共产党97岁生日致辞。她对新班子上任以来,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在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不计个人得失、甘为人梯的一大批典型群体和个人给予了高度赞誉,她希望受表彰的优秀党员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也希望各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都要向他们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及示范作用,自觉为学校和谐建设与发展服务。她号召广大党员搬入职教园区后更要时刻牢记党员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打造幸福经贸、成就出彩人生、办好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全体党员和教师奏唱《国际歌》后,一同参观了杨靖宇密营地和纪念馆。讲解员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把广大党员和教师带回到那段凝重的历史年代,从那场悲壮的奋斗中大家受到了深刻的警示与启迪,从中汲取了伟大的精神力量。之后,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红歌比赛、众星捧月、企鹅漫步接力等丰富多彩的团队拓展活动。

经贸学校开展“重走抗联路 传承民族魂”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激励广大党员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党群共同庆祝党日的做法,既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也对普通教师是一种无形的浸润和感染,密切了干群关系,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体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