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特色党日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隆重举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暨党员政治生日卡发放仪式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1 点击数:

(文/徐敬慧 图/刘佳欣)2018年5月5日,是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4月28日下午,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党总支为了纪念这一光辉的日子、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教育,隆重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党员政治生日卡发放仪式。

党总支书记马辉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积极分子和普通教师列席会议。

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序幕。党员宗驰鸣老师的配乐朗诵《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把全体党员和教师带回到了135年前那个沉痛而又让人敬仰的日子——虽然一代最伟大的思想家停止思想了,然而他的诞生却让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马克思主义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参天大树之根本,是党员干部开拓奋进的万里长河之泉源。为了纪念他,为了让学校的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会议前夕,党总支对各党支部委员进行了换届选举,会上,党办主任徐敬慧同志通报了支委换届改选结果,充实了党建工作队伍的力量。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乐曲中,新老党支部委员为5月份以来入党的20名党员郑重佩戴了闪闪发光的党徽,党总支委员为每一位过生日的党员赠送了“党员政治生日卡”。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郭喜旺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过生日”的党员代表于海鑫老师无比激动地发表了“生日”感言,他郑重宣誓:要践行对信仰的承诺。牢记出生日和政治生日,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并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向前,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群众做出榜样。

为了更好地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校长孙承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的继往开来的神圣历史时刻,代表学校党总支向各支部全体党员及教师庄严倡议:作为共产党人,致敬马克思,是因为他让我们感悟到真理的力量、感悟到亲民的格局、感悟到奋斗的幸福。因此,对于中国共产党人而言,至高的经典首推马克思主义著作。我们纪念马克思,就要低下头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我们纪念马克思,就要静下心来领悟马克思主义经典我们纪念马克思,就要弯下腰来运用马克思主义经典。共产党人,就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体现在自己的工作实践上。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相信:经贸学校的全体党员和教师,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为每一位学生的终身乐业奠基”的办学理念指引下,美好的宏伟蓝图一定会实现!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党员政治生日卡发放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庄严的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