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三会一课
经贸学校组织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暨宣传工作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6 点击数:

(文/曹春玲图/刘佳欣)为引导教师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学校文化品牌建设的理念和意义,提高教师新闻报道写作水平,近日,吉林经济贸易学校特邀吉林市资深媒体人、企划人杨成国老师到校做了一堂题为《学校品牌战略——文化建设与新闻宣传》的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有校领导、中层干部、各科室宣传员。

杨成国老师从“企业品牌战略系统”、“学校文化识别系统”、“新闻基础知识”、“学校新闻采写技巧”四部分对学校品牌战略——文化建设与新闻宣传做详细阐述,使与会教师更加明确了企业品牌战略与学校的关系;了解了SIS系统的构成及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掌握了新闻写作基础知识及采写技巧。杨成国老师用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幽默风趣的语言,给教师们送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而又精彩的文化和思想的盛宴,教师们受益匪浅。

经贸学校以孙承平校长为首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自组建以来,在强化学校常规管理的同时,着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成立了由马辉书记主管的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目前已确定了包括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培养目标、校训、教风、学风、学校精神、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发展思路等11项内容的学校办学行动纲领,设计了校标,制定了教师誓词、学生誓词,完善了微信平台及校园网站,请专家余国良先生亲临指导完成了职教园区新建楼宇标牌标志性文化建设,为学校船文化理念定位、定方向的《舟行赋》成文定稿,校园文化建设已初具雏形。

接下来学校将着力进行学校物质文化、课程文化、精神文化等方面建设,通过创建社团、邀请优秀毕业生回访母校等特色活动创校园文化品牌,助推学校内涵发展,为江城职教绘一抹重彩。

待来日,看吉林经贸,摇巨撸、架长风、挂云帆!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