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三会一课
“大国工匠”李万君走进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文/曹春玲图/袁地善 刘佳欣)在学校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之际,为培养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工匠精神,提高职业素养,培育“精益求精、以精致远”的校园文化, 1019日上午,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焊工首席操作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6感动中国人物”、“大国工匠”李万君走进吉林经济贸易学校,为全校师生做了 “我的成长之路”事迹报告。党总支书记马辉主持了会议。

李万君大师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经历,从“树立理想,争做工匠;无私奉献,培育工匠;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忠诚企业,报效祖国”四个方面,生动地诠释了其职业精神和价值追求,展现了一个大国工匠的时代风采,会场掌声不断。李万君大师作为一名职业学校的毕业生,经过31年的磨炼拼搏,从一个普通的焊工成长为我国高铁焊接专家,被授予“杰出工匠”、“工人院士”“高铁焊接大师”等荣誉称号,成为新时代中国工人的楷模典范。他用亲身经历启迪职校学子:成功是属于每一个人的,只要执着与坚守理想,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勇于挑战与担当,就能实现梦想,出彩人生,实现自我价值。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感悟工匠精神和践行工匠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内涵,用技能大师的优秀品质感召全校师生,学校将 “日远楼”阶梯教室命名为“万君厅”,孙承平校长携手李万君大师为“万君厅”揭牌。同时,学校还聘任李万君大师为德育导师,孙承平校长亲自为其颁发聘书。

经贸学校举办此次“万君厅”揭牌仪式暨大国工匠事迹报告会的目的就是要号召全校师生向李万君大师学习,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艺无止境、创新进取,匠心筑梦、技能报国。孙承平校长在报告会上语重心长地向全校师生寄予希望:他希望全体教师将“工匠精神”内化于教育教学之中,为人才培养注入新的内涵;他希望通过此次报告会能使同学们实现“五个一”的教育目的,即:弘扬一种精神,那就是工匠精神;学习一个榜样,那就是李万君老师;树立一个信心,那就是树立“我能行”的信心;确立一个目标,那就是使自己成长为朴实无华、吃苦耐劳的乐业人;实现一种人生,那就是出彩的幸福人生! 

学生代表17级蒋一鸣同学满怀激情地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学习大国工匠的家国情怀,要把他们追求卓越、追求极致的专业精神作为我们的精神食粮。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要用勤奋努力、苦练技能放飞梦想、积蓄力量;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地学习专业、拼搏向上,做一名不负韶华,不负新时代务实笃行的有为青年!

最后,全校学生齐诵经贸《学生誓词》,以此来表达践行工匠精神的决心。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