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在线 > 大赛掠影
文秘追梦人永远在路上
文章来源: 作者:郑艳玲 发布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文/郑艳玲 图/徐敬慧 姜京爱)2019年11月15—19日,全国中职学校文秘类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在海南省海口经济学院桂林洋高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1个省市、26所中职学校文秘专业的62支代表队、188名选手及文秘领域的专家和评委、文秘专业的指导教师、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竞赛分为礼仪、文秘、速录3个赛项。

1577431360755004.jpg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派出的文秘代表队和速录代表队再次喜获佳绩。其中文秘代表队在郑艳玲和徐敬慧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在线测评、办公室事务处理、会议服务、新媒体内容创作4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喜获团体二等奖,吴庆慧、袁月、麻馨月均获得个人二等奖;速录代表队在姜京爱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信息采集、信息处理、蒙目速录、极限看打4个项目的艰难比拼喜获团体三等奖,王也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张贵媛、刘凯获分别获得个人三等奖。

1577431388428466.jpg

 多年来,经贸学校一直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专业发展理念,文秘专业自2013年第一次参加文秘国赛以来,共参加了五届国赛。每一次大赛都进行了改革与创新,尤其是2019年,文秘大赛紧跟时代脉搏,推出了新媒体创作竞赛内容,包括H5海报制作和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对礼仪竞赛进行现场报道,对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来讲,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和挑战。此赛项是对学生的写作能力、信息搜集与加工能力、新媒体应用能力、策划能力等的综合考察。

pic002.jpg

 速录赛项更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比拼和较量,是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和完美的工匠精神的再现。

 经贸学校文秘专业乘着大赛的东风蓬勃发展,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招生人数最多、特色活动丰富、课改卓有成效的骨干专业。文秘专业师生借大赛舞台追逐梦想、文秘追梦人永远在路上。

1577431484204895.jpg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