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主题实践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党总支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会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文/徐敬慧 图/张佳琳)为了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实现学校的大发展,推进办学的新跨越,2019年11月29日上午,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党总支在和帆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马辉主持。微信图片_20191206105423.jpg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按照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进行的,是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氛围下召开的本年度第二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目的就是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以来带来的工作转变,反思工作中的不足,推动下一步工作的进展,切实改变作风,提高效能。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平台和学习强国APP,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等内容进行了不同形式的深入学习,并结合年终考核评优等工作向全校教师征求了意见。结合调研检视,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梳理,对照所管辖的科室,进行问题认领,并制定了整改措施,真正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为推进和指导下一步工作做出了良好的铺垫。

微信图片_20191206105520.jpg

同时,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还进行了不同形式的谈心谈话,结合工作实际,坦诚交流,加深了理解,消除了隔阂,增进了团结,在学习、调研、谈心等环节的基础上,每位成员都撰写了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认真进行自我剖析,突出了问题查摆及整改。

会上,班子成员首先进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交流和分享,结合和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微党课《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等内容,立足本职岗位,从学校大局出发,扭住问题关键,抢抓发展机遇,前瞻未来挑战,深入地进行了交流和分享。班子成员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集中学习,并进行交流,对广大党员和教师的普遍学习起了带动和促进作用。

接下来,党总支书记马辉率先进行了自我批评,对教职工向领导班子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做出了实事求是的说明,班子其他成员依次提出了批评意见,并逐个进行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时深刻透彻,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敢于面对,勇于整改,批评他人时客观公正,真诚中肯,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建设性。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党总支书记马辉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如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做好党建工作,要抓好三个建设,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班子队伍建设;以教工思想建设为载体,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以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抓好中层干部队伍建设。要在全校教师中增强政治敏感性教育,关注教师的思想动态变化,有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恰逢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因此,对于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宏伟蓝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可以说是一次继往开来的会议,经贸人将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整装待发,驶向新的征程!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