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团旗飘飘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举行 “勿忘一二•九 共图中华强”主题升旗仪式
文章来源: 作者:张程 发布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00422092630.jpg

2019年12月9日,吉林经贸学校举行了“勿忘一二•九   共图中华强”主题升旗仪式,学校领导及全校师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担任本次升旗任务的班级是19级9班。

微信图片_20200422092739.jpg

升旗仪式由18级2班李威同学主持,主持人讲解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意义。一二.九运动是北平学生的抗日爱国斗争,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他们高喊“打倒帝国主义”,“反对华北自治”,“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等口号,青年人的呼声唤醒了各界爱国人士的支持响应,促进了抗日救亡运动的开展,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伴随着主持人的讲解, 升旗仪式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0422092836.jpg

   《歌唱祖国》的音乐响起, 19级9班全体同学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到升旗台下,全场一片庄严肃静,全体师生神情庄严,同唱国歌,用崇敬的目光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国旗。 


     仪式上19级9班班主任潘佳发表了国旗下寄语。她说:“现在的一切都是祖祖辈辈奋斗,流血牺牲换来的,所以我们要把握住这最令人羡慕的青春,未来充满了无数种可能,要健康快乐的成长,让每一天都朝气蓬勃。”

微信图片_20200422092909.jpg

随后19级9班李鸿金同学发表了《勿忘一二•九,共图中华强》国旗下讲话,他说:“今天,一个日渐繁荣团结进步的,具有着强大军事和经济实力的新中国正昂首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一二·九’运动已经过去84年了,84年前它是我们前进的号角,84年后它是我们长悬的警钟。”


     仪式最后在全校学生齐诵学校学生誓词声中圆满结束。


     每周一次的主题升旗仪式是经贸学校精心筹划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活动途径之一。此次《勿忘一二•九,共图中华强》主题升旗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让同学们深深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的巨大变化,并促使经贸师生的爱国热情再一次升华,全力投身到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热潮中,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