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团旗飘飘
战“疫”后方的“雷锋团”——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战“疫”力量
文章来源: 作者:张程 发布时间:2020-03-06 点击数: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学习雷锋,传递温暖的良好氛围,让志愿者真正成为对社会做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在举国上下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迫关头,在校党总支领导下,在校团委的倡议下,经贸学子逆流而上,通过各种方式践行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422094306.jpg

微信图片_20200422094313.jpg

1906班高思吉同学在社区楼道里打扫卫

微信图片_20200422094630.jpg

1906班腾义鹤同学在社区义务清雪

微信图片_20200422094638.jpg

707班张贵媛同学前往社区防疫检查站进行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422094643.jpg

1806班李岩松同学参与检查站的外来人员登记和测量体温护卫志愿服务工作及感言

微信图片_20200422095025.jpg

微信图片_20200422095030.jpg


 涓涓细流汇成浩浩江河,点点善举集成大爱无疆。 经贸学校19级6班唐赫同学通过网络平台捐款100元,为抗疫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19级6班高思吉同学在社区楼道里打扫卫生,喷洒消毒液,为住户创设一个安全、洁净的环境;19级6班腾义鹤同学在社区义务清雪,不仅减轻了社区和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同时也为出行的人多了一份便利与安全保证177张贵媛同学,利用网课休息时间,自愿报名前往社区防疫检查站进行志愿服务……18级6班的学委李岩松同学,在班级一直默默无闻的付出,有脏活累活总是第一个冲上前,他常说“我是男生,多干些活儿不算啥”。在此次抗疫活动中,他积极报名参加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湾甸子镇大那路村疫情检查站的外来人员登记和测量体温护卫志愿服务工作,在零下20多度的村镇口,每天和家人轮流站岗几个小时,认真护卫着村镇的最后一道关口。他的脚已经冻木了,他却说还能坚持,他说“村镇年轻人少,这个志愿者他必须义不容辞”,他更是写下两次自己亲身感受与想法,就是这样一个青年,一站就是30天,即使下大雪的那些天,他也从未间断过。这就是青少年的壮志,这就是青少年的坚持,这就是青少年主动担起的责任,这就是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雷锋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经贸师生齐心协力做了大大小小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这一幕幕,看在眼里,却铭记在每一位经贸师生的心里。雷锋精神,是一种忠于人民忠于党的精神,是一种公而忘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如今这种雷锋精神正在熠熠生辉,更多的经贸青年学子也加入到这场无声的战斗中,我们相信,只要有了这种精神,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那些发自内心的善良和温暖,定会化作向世界挥洒的缕缕微光,微光虽小,但汇集起来,却足以照亮黑暗,让我们的家园重新恢复生机,迎来生机勃勃的春天!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