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团旗飘飘
缅怀革命英烈,凝聚出彩力量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深入开展“云端”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张程 发布时间:2020-04-04 点击数:

青山肃立,绿水长歌。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致敬英雄缅怀英烈,近日,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团委依托“云端”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英烈,凝聚出彩力量”为主题的“五个一”系列活动。通过上好一堂团课、制作一份手写报、开展一次网上追思活动、观看一部爱国主义影片、撰写一篇《致敬逆行者》短文等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精神,使同学们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让他们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和作为现代职业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担当。

1587521176937988[1].png

1587521197795349[1].png

上好一堂团课

untitled.png

3月27日,学校举行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团课,团委副书记张程利用腾讯会议为全校各班团干部讲诉红色故事,他从抗日英雄魏拯民的事迹讲到九一八事变、再到七七事变,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勇敢逆行的医护人员、各行各业抗疫的普通劳动者,张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历史,致敬英雄,鲜活的事例感动着每一名同学,使同学们心中油然升起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幸福感。

制作一份手写报

puntitled.png

3月30日,为更好的祭奠先烈,不忘忠魂,努力实现中国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清明节祭先烈的手抄报评选活动,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爱国主义团员、青年,他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画的是民族的团结情,画的是对祖祖辈辈先烈感恩的心,画的更是报效祖国的梦。

开展一次网上追思活动

iuntitled.png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经贸学校采取时尚、文明、环保的祭奠方式,号召全校师生通过网上祭奠英烈,学习烈士事迹,缅怀丰功伟绩,足不出户进入烈士陵园, 通过网上献花、留言、扫墓等形式纪念追思先烈活动。同学们的留言既有对先烈的感恩和敬畏,更有对现在美好生活的珍惜与期盼。

观看一部爱国主义影片

uuntitled.png

runtitled.png

quntitled.png

4月2日,校团委号召观看了《建国大业》 《我和我的祖国》 《闪闪的红星》 《太行山上》等爱国主义电影,同学们在班主任们的组织下纷纷参与观看并记录下观看后的心得。心得中大家表示被这些历史瞬间创造者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所打动,同时表示出一定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坚定不移跟党走,共筑中国梦。

撰写一篇《致敬逆行者》短文

funtitled.png

guntitled.png

nuntitled.png

2020年的春节,本是充满祥和欢乐的节日,然而,新冠病毒突然来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拉开了庚子年的序幕。疫情防控当前,经贸学校停课不停学,将文化课和专业课与思政课紧密结合,开展了以《致敬逆行者》《与生命对话》为主题的短文书写作业,用手中的笔致敬英雄,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告慰英烈。在党办徐敬慧主任的指导下,经贸学校梁月、房红月、于海洋、咸月等同学用短文、美篇的形式与灵魂对话,致敬新冠疫情中逝去的白衣天使们。这使全校同学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树立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的人生志向。

muntitled.png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本次“缅怀革命英烈,凝聚出彩力量”系列活动,是同学们对历史的又一次郑重的纪念,对先辈的又一次深切缅怀,更是他们对未来的无尽期许。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经贸学子们将以此为契机,珍爱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怀揣一颗感恩的心,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努力拼搏,凝聚出彩力量!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