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三会一课
经贸学校法制副校长李魁钧律师为新时代传习所揭牌传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30 点击数:

(文/曹春玲 图/朱玉海)5月29日下午,吉林经济贸易学校隆重召开新时代传习所揭牌仪式暨《宪法》学习专题讲座,会议由党办主任徐敬慧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马辉宣读《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关于设立“新时代讲习所”的实施方案》。马辉书记在方案中明确了传习所实施原则及本年度传习所将组织开展的活动安排,传习所将突出“五传五结合”,即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理念、传文化;与新时代e支部学习相结合、与学生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教师思想建设相结合、与特色团活开展相结合、与学校办学理念引领相结合的原则,凸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推动新时代校园文化工程建设、共青团工程建设、德育工程建设、教师队伍的形象工程建设、教师队伍的思想工程建设、和谐校园工程建设等六大工程建设,激励广大教师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者、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策划者、学生优雅行为的示范者、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领跑者、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马书记指出:新时代传习所承载着重要使命,学校要办好传习所,围绕学习、讲习、研习、传习为重点,运用丰富多彩的形式、鲜活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讲好故事,讲活理论,讲透思想。以学促进,以讲助研。全校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行动起来,用一流的工作业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各项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造学校改革发展、奋力进取的新局面。

在庄严的乐曲声中,校长孙承平与学校法制副校长李魁钧律师携手为新时代传习所隆重揭牌。

在热烈的氛围中,法制副校长李魁钧律师开启了经贸学校新时代传习所的第一讲:《宪法》专题讲座。他指出学习《宪法》,就是要达到尊重《宪法》、遵守《宪法》,并做到人人维护《宪法》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及经济建设成果,使之达到我们的共同的理想,实现中国梦。一堂生动的《宪法》课,让全校教师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受到庄严的精神洗礼。

最后,主持人希望各部门在党总支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各个阶段的传习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真正地让十九大精神指导学校的教育教学实践,实现为每一位学生的终身乐业奠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