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三会一课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党总支 开展大讨论把脉创新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文/徐敬慧 图/刘闯丽、戈玉龙、张程)为了全面领会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办人民满意的特色中职学校,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党总支借助新学期伊始,邀请全国职教专家余国良教授来校讲学的有利时机,继党支部委员动员培训会召开之后,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学习余国良教授教育理念大讨论活动。

近日,三个党支部的专题党员大会在三位党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如期召开。校党总支成员分别以双重身份参加了会议,一方面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与讨论发言,一方面以总支委员的身份指导总结本支部会议的召开情况。三个党支部的会场气氛都非常热烈,党员们立足本职,紧扣校情,放眼长远,畅所欲言,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第一党支部围绕“做有温度的教育”展开大讨论。党员们认为:做有温度的教育,就是要用爱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要让学生看得见你的温度、听得见你的温度、品得出你的温度。校长孙承平所在的第一党支部讨论会别开生面,会场布置温馨,暖暖的茶香无声地切中“有温度”这一关键词。他们正在用爱心创建一个有温度的支部。

第二党支部结合“新时期如何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有温度的教育、办有故事的学校”这一话题开始了会议。与会的所有党员依次做了发言,在深刻地剖析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利好之处的同时,结合余国良教授“用爱心和智慧去教育学生”的教育理念,反思过去,重燃信念,促进了自身建设,对党员来讲,是一次自我提升。

党总支书记马辉所在的第三党支部则以“学习强国”注册为导引,开启了关于余国良职业教育理念的讨论话题。党员们感悟最多的就是:学习和爱。学习是一种习惯,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信仰。爱是一种能力,是一种品格,更是一种情怀。作为共产党员人,要时时刻刻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作为职业教育的共产党人,更要分分秒秒把爱播撒在每个孩子的心田。

“做有温度的教育,办有故事的学校”,经贸学校党总支正在汲取全国职业教育专家余国良教授的理念精髓,把情感融入到党建工作的点点滴滴,在特色校园文化的浸润熏陶下,引领广大党员,带动全体教师为着这一目标而不懈努力!创新开拓!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