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德育活动
在经贸 邂逅一场别样的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 作者:李晓林 发布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经历秋雨洗礼,经贸校园朗润清新。2019年9月6日上午9:30,吉林经济贸易学校2019――2020学年度开学典礼在吉林市职业教育园区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吉林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枢成、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钱红雨、教育局职成处邵玉宏、吉林市职业教育园区副主任杨东宇、吉林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郑宏、吉林教育电视台副总监李微、吉林教育电视台职有魅力栏目制片人刘权尹、吉林市韵达速递有限公司总经理边亚飞、吉林省外国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吉林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迟向晖、经贸学校校长孙承平、党总支书记马辉、副校长王贺伟、副校长曹士军、副校长李美超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李美超副校长主持。

诗朗诵.jpg

 

一麓风雨  绽放芳华

     当风化成了屏帷,当雨化成了白雪,屏帷和白雪,化成了黑板和粉笔;当黑板化成了教导,当粉笔化成了知识,教导和知识,也就化成了你……

老师,您辛苦了!

一首《一麓风雨,最美芳华》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帷幕。

开学典礼上,马辉书记、王贺伟副校长、曹士军副校长分别公布了国家、省、市、校级优秀集体和个人名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李美超副校长对新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学校的表彰能够激励同学们更加积极努力,精练技能,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锐意创新、不断进取!

张枢成局长  郑宏局长为吉林市快递行业人才培训基地揭牌.jpg

多方合力  再谱华章

校企合作是教育与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吉林市邮政管理局以人才培养基地为切入点,与学校真诚合作,互利双赢,授予经贸学校吉林市邮政业人才培养基地。吉林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枢成、吉林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郑宏为吉林市邮政业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吉林教育电视台立足职教、聚焦学校、促职校发展,授予经贸学校吉林省中职学校第一家吉林教育电视台的记者站。吉林教育电视台副总监李微、吉林市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钱红雨为吉林教育电视台的记者站揭牌。

经贸学校的校企合作,合作的不仅是发展,更是“情感和温度”,吉林市韵达速递公司总经理边亚飞在自己家庭出现变故的情况下,依然资助经贸学校马英博同学赴意大利参加世界速录大赛。马英博不负众望,斩获双项银牌凯旋而归,吉林省外国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吉林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迟向晖又赞助学校为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颁发奖金。孙承平校长代表经贸学校向她们赠送了锦旗,感谢企业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行业的发展、企业的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老生代表 张君然 发言.jpg

以梦为马  未来可期

学生会副主席1708班张君然代表老生发言。他坦言:学长马英博,决胜世界速录舞台,蟾宫折桂,为我们树立优秀的榜样,16级高考班学子,成功的喜悦,振奋的热泪,是奋力超越自我的印证。我们要脚踏实地,用勤奋,描绘梦想蓝图。发言同时,“速录王”马英博同学现场进行听打演示,高超的技艺震惊全场。

1911班郭祝鑫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立志:作为新生,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将珍惜中专生活的每一缕阳光,一起合作,一起探索,不负年华,不负韶光!用最美的画笔抒写无悔的青春!

世界大赛双项银牌获得者马英博发表感言: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企业的帮助,感谢老师的培育,因为你们辛勤的付出,才有我今天的收获。获奖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而是我们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希望经贸学子要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成长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经贸学校物流专业教研室主任宋柏霖代表教师发言。她提出:“ 厚德、笃行、励学、自强”八字校训沉蕴了独特的精神理念和优良传统,经贸人搬入吉林市职业教育园区,面对新环境、新形势,用朴实无华、吃苦耐劳的精神,对专业的执著、对技能的钻研,深深地践行着校训,锐意进取,取得了欣喜的成绩。她作为2019级新生班主任,分别对17级、18级、19级学生寄语期望,希望全体学生以梦为马,以勤为径,怀揣一颗充满好奇的心,行囊里装着谦虚好学和坚韧不拔,去开启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诗朗诵.jpg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如果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班主任就是人类灵魂的高级工程师。开学典礼现场,孙承平校长为19级新生班主任们颁发聘书,希望19级新生班主任们在平凡辛苦的工作中,变一变过于严肃的面孔,改一改刻板的管理模式,创造性地为每一位学生搭建起能充分展示其自我的舞台。

孙承平校长讲话.jpg

不负韶华   启志远航

在掌声与欢呼中,校长孙承平走上演讲台。他首先向光临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对2019级新生和受到表彰的师生表达了欢迎和祝贺。

他指出:经贸学校在进驻职教园区一周年之际,实现了三个改变。一是用拼搏改变了学校;二是用技能改变了人生;三是用课程改变了学生。

他告诫学生们:青春的梦就要在青春做完,青春很短,在此起航,一定要全力以赴!

他鼓励老师们:在新起点上传承经贸精神、凝聚经贸力量、贡献经贸智慧,创造新的经贸高度!一起努力将经贸建设成一所“有特色、有内涵、有情怀”的名校!

最后,在嘹亮的学生誓词和教师誓词声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希望2019级的萌新们,相信老师,相信自己,愤发图强,术业专攻,成就梦想,创造奇迹!珍视青春,全力以赴,筑梦起航!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