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德育队伍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班主任考核细则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班级是学校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单位,班主任是班集体的组织者,教育者和指导者,是学校领导实施教育教学工作计划的得力助手。班主任在学生全面健康的成长中,起着主导作用,并负有协调本班各科的教育工作和沟通学校与家庭、社会教育之间联系的作用。

一、班主任常规工作和目标管理要求

   1、计划常规  班主任每期必须填好“班主任工作手册”。内容包括:学生情况分析、工作计划、周工作要点、差 生转化情况、联系家长情况。

   2、工作程序常规  每学期初,班主任根据本班实际,组织学生学习《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督促学生缴清各种费用;总结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采用多种方式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  

   3、日常工作

(1)每周星期一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升旗仪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2)指导学生参加早操、课间操和课外活动锻炼。班主任必须带到场督促。(3)班主任利用每天晨会时间,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教育,总结班务工作。(4)督促打扫清洁卫生。(5)及时处理学生偶发事件。

 4、教育例会常规  

(1)按时到场,维护校会有关会议纪律,督促学生认真参加集会。(2)每次班会要精心设计,认真组织。

  5、传统活动常规  根据我校实际,安排有关节目纪念活动。

  6、学生学习常规  班主任要经常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教育。教育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争取综合考核成绩处于年级前列。

 

二、班主任工作的考核细则

    1、班主任按学校对学生要求的到校时间同时到班。迟到者扣2分,不到者扣3分,事假扣1分病假扣0.5分 ,请假须告知学生处。

    2、加强自习课管理,及时深入班级,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风气。室内不肃静扣(1分),有随意出入现象每人扣(1分)。

    3、不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扣(2分)。

    4、参加各项活动、组织各项劳动必须按学校要求组织学生,必须和学生在一起,做学生的表率。不按要求做的扣(2分)  

    5、必须认真组织学生上好升旗、两操,眼保健操、间操时间必须深入班级班主任要及时督促体委整队,如有一次不参加或不按要求做的扣(1分)。

    6、每月召开一次有准备、有针对性的主题班会并有记实稿件,不按要求做的每次扣(2分)。

    7、出现恶性事件扣(10分),情节严重班主任不能评为先进个人,班级不能评为先进班级。

    8、学生迟到、早退每人次扣班主任(0、5分),中途无故退校每人次扣(1分),旷课每人次扣(2)分。  

    9、班级有手机充电、喝酒、吸烟、赌博、携带管制刀具等现象每次扣(2)分,学生仪容仪表不合格者每人次扣(1)分。

    10、每天认真组织学生搞好分担区卫生,否则按班级扣分的二分之一扣班主任分。学生确有转变,经学校验定后加(3分)。

    11、学生缴费工作未及时完成每延迟一天扣1分。

    12、主动承担学校工作视情节加分。

    13、有成形的教学管理经验文章在校内外交流或发表的按级别加5、4、3、2分。

    14、按规定时间内交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每项加(1分)。

    15、班级每得一次流动红旗班主任得(2分),月评第一的班级加(5)分、第二加(3)分、第三加(1)分。学期评比第一的班级加(5)分、第二加(3)分、第三加(1)分。                  

16、按时参加班主任会议。迟到扣(0、5)。 缺勤不请假者扣(2)分。

17、按时参加班主任业务学习,并有学习笔记的得(1分)。  

18、学校每学期组织的期未考试,违纪者每人

扣班主任0、5分。

    19、班主任要加强对本班级学生进行教育与管理,确保本班学生无重大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发生一起,视情节轻重扣分。学生受警告处分的,每人次扣(1)分;受记过处分的,每人次扣(2)分;受到留校察看处分的,每人次扣(3)分。

    20、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进行爱护公物的教育,各班可以根据本班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班级公物不受损坏。每处理一起学生破坏公物事件扣(2)分。

    21、班主任每两周组织班委和团队干部召开一次会议,了解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商讨班级活动的内容,并培养班团队干部的工作能力、组织能力,充分发挥班团队干部的助手作用,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每次开会要认真做好会议记录,无会议记录及材料的扣(2)分。

22、班主任要加强对公寓住宿学生的管理,经常深入宿舍,了解情况,与公寓管理老师配合,从思想、生活等方面关心学生。每周必须到公寓1次。公寓管理教师做记录,无记录扣(1)分。

 23、每学期,班主任都要根据学生的思想表现,品德状况、个性特长和学习情况,认真写好学生评语。学生评语要有较强的针对性,坚持以鼓励为主的原则。每学期初检查学生学籍档案,不填写评语及成绩的扣(2)分

  24、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获奖按名次分别加3:2:1分。 在国家、省、市组织的活动中,获奖分别加5:3:2分。

  25、在学校组织的各种知识竞赛活动中获奖分别加3:2:1分。在国家、省、市、学校组织的各种知识竞赛活动中获奖分别加5:3:2分。

  26、每学期被评为校级先进班级,给班主任加5分。

  27、班主任因病假、事假不能上班,必须跟校长或学生处主任请假,否则扣2分。  

注:1、本细则评分标准为100分,超出的分数可以累加。

2、其他未尽事宜因事而议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