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德育队伍
班主任工作一日常规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1. 早自习班主任每天下班车第一时间8:00之前必须下班,检查班级学生出勤情况,督促班级卫生、检查学生仪容仪表及校服情况是否合格,并第一时间做出处理。

 

2.课间:班主任尽量到本班巡视,要求学生不准在走廊逗留,打闹,乱窜。

 

3.上课:班主任要经常到班级巡视学生上课情况,及时掌握学生出勤情况和学习状态,抓好学风,课堂上杜绝接打电话、吃东西、乱窜等。

 

4.卫生:每天及时督促值日生打扫卫生,按照学校规定时间高质量完成。

 

5.纪律:对学生打闹、仪表不合格,违反学校纪律的学生进行教育,抓好无声日工作。

 

6.班会:每学期至少组织6次班会,每周三开展好“道德早餐”活动,班会要有班主任亲自到场。

 

7.学校活动:积极参加并争取好成绩,要体现班级的专业特色,平时要组织好对班级各类人才的培养。

 

8.校会:学校组织的各次大会要亲自到场,要求学生认真收听、收看,并执行好学校决议。

 

9.放学:每天4:20放学,不得提前,放学前班主任要到班,并对一天的情况进行总结并布置好晚自习。

 

10.自习:班主任尽可能到班级组织学生自习,不要撒手不管,开展体活或文活要由班主任亲自组织并取得学生科同意。

 

11.晚自习:要合理安排一些住宿生晚自习内容,特别关注出勤情况,发现学生没上晚自习要一追到底,查出去向,加强教育,加强管理。

 

12.请假:班主任有事离校要向学生科请假,学生请假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13.与家长沟通:班主任经常保持与家长沟通,做好家访工作,如有重大事件,(如学生打仗,严重旷课,旷寝,经济问题,早恋等)第一时间与家长沟通,沟通时注意方法,要有感情交流,不要形成对立面

 

14.谈话:班主任要做到每天与多名学生谈话,深入学生思想,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多做思想交流。

 

15.班级物品管理:班主任要对本班的物品(如桌椅、讲台、黑板、门窗等)进行管理,不损坏,教育学生爱护公物。

16.安全:班主任要按照学校的班主任安全责任书认真履行安全职责。

                                       吉林经贸学校

                                       2019年4月1日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