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志愿服务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启动优势专业无偿携手小绥河村共建幸福路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1 点击数:

(文/徐敬慧 图/于靖悦)近日,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在党总支的安排部署下,由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孙承平带队,党办主任、实训处主任、专业教研室主任和专业骨干教师等五人随行,来到吉林市教育局部署的村校合作对口单位——吉林市大绥河镇小绥河村村委会进行首次共建对接。

1.jpg


小绥河村曹忠村长、监委会钟万庆主任、质保处王朝主任热情地接待了经贸学校一行人员。同时,小绥河村下属的各社社长也专程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

与小绥河村的对口共建是吉林市教育局牵头部署的职业教育素质提升项目。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对接出发前,吉林经济贸易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会议,从职业教育要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宗旨出发,本着互惠互通、互建互赢、共同提高、共同发展、共同筑梦的原则,从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共建,帮助促进小绥河村经济发展,共同创造幸福生活。


2.png


共建对接以座谈的方式进行。经贸学校的孙承平校长首先表达了来意,愿意无偿为小绥河村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接着,村长曹忠简要地介绍了村里的自然情况和未来发展宏图。现在,他们正在努力把小绥河村打造成集旅游服务、康养休闲、李子采摘为一体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目前的困难是:村干部和社长们的年龄偏大,村民文化素质需要提升,村民家的子女教育有待提高,无论从管理层面还是服务层面来讲,建设这样一个宏伟的项目缺少的都是人才。而对口共建单位吉林经济贸易学校所开设的办公室文员专业、市场营销专业、计算机平设计专业、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等恰恰能急他们之所需。校长孙承平表示,经贸学校可以在餐饮服务、项目设计、活动服务与策划等很多方面提供无偿培训、友情帮助。对于小绥河村来讲,可谓是雪中送炭,首次对接,让小绥河村带头致富的领导们有了柳暗花明的希望。后续,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将进一步把帮扶共建的思路形成方案和文书条款,开展深度研讨,进行实质性地对接共建。

        3.jpg          ETUXIY8X`YAFFD5C[I9)O`K.png  

相信:在双方党政领导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无偿提供培训援助,小绥河村也将为经贸学校提供学生实践锻炼的机会和场所,双方将并肩携手,共建幸福路,同筑中国梦!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