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主题实践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党总支组织教职工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共庆祖国七十华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1 点击数:

(文/张佳琳 图/徐敬慧)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增强全体教职工的爱国情怀,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爱国、爱校、和谐、温馨的校园文化氛围,在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之际,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党总支组织全校教职工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首映。

 mmexport1570501820913_副本.jpg

为了能够保证本次活动圆满顺利进行,党办做了多方的努力,由于电影预售火爆,影院无法在一场安排下全校教职工,经过与影院的诚恳沟通,万达影城决定为经贸学校专场放映。学校教职工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一大早就齐聚万达影城。党办还为各位教职工准备了小国旗,与影院内布置的国旗遥相呼应,老师们纷纷举着国旗合影留念。

 

图片2.png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新中国的七个重要历史事件为背景,从七个“我”的角度,叙述了普通人是如何与祖国相联系的,充分体现了个人的喜怒哀乐与国家的荣辱兴衰是紧密相联的。电影开场,当主题曲《我和我的祖国》一响起来,全校教职工就不由自主的挥动国旗合唱起来,随着电影的推进,教师们的心也被主人公的故事、国家的事件牵动着,几度落泪,也几度欢笑。祖国的命运影响着个人的前途,祖国的生存和发展是个人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祖国的治乱和兴衰关系到个人的安危和荣辱,这七个历史瞬间,让每一位教师都与主人公感同身受,从沉重的落泪到高兴的流泪,从沉重的微笑到高兴的欢笑,每一位教师都深深地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而自豪。

 

图片3.png

电影结束后,大家都不愿离去,还都沉浸在电影带来的余韵之中,直到字幕播到最后,大家才依依不舍起身离开,一边离开一边继续讨论电影中的故事,一边追忆当年一边感叹当下。

最后,全体教师在影院门口合影留念,挥舞着国旗共同迎接明天七十年国庆日的到来,共同期待明天七十年天安门阅兵式的到来。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再一次点燃了全校教师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立足本职工作,注重德育教育,不忘投身教育事业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