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先锋模范
【经贸 · 致敬英雄】镜头下的最美逆行者——吴秀霞摄影作品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6 点击数: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摄影人从未缺席。她,志愿用镜头及时定格真实影像,用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摄影作品,传递抗疫温情,鼓舞家乡和全校师生的抗疫信心,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积极力量,彰显了摄影人的责任和担当。

    她,中共党员/高级讲师、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吉林省摄影协会会员、吉林市教育文联摄影协会副主席、吉林市教育志愿者。

    她积极参与吉林市重大活动、重大项目的拍摄工作,多幅新闻图片先后在《中国摄影报》《中国学校体育杂志》《吉林日报》《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客户端、《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刊发。她就是吉林经济贸易学校招生办主任——

@K0]WUV{I$9V31ZA%B{9ULR.png


EPX8@2)BH5KO7UY2%[TGMPK.png

 

作者简介:

    吴秀霞,满族,中共党员,中专高级讲师。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吉林省摄影协会会员、吉林市教育文联摄影协会副主席,现任吉林经济贸易学校招生办主任。先后于2012年“感动江城人物”评选活动中,被吉林市人民政府评为师德标兵;2019年,在吉林市“江城好人”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最美师德标兵”。

    业余时间喜欢摄影,用镜头记录和宣传秀美江城。坚持做志愿者,16年风雨无阻的参加吉林市各种慈善活动,近几年以摄影志愿者身份,投入到家乡大型公益活动的拍摄宣传中。在省市领导来吉林市职教园区视察、全市中职学校各种大型会议和学生技能展示中,担任摄影志愿者全程跟拍,留下了她的美丽、奉献身影。

    在课堂上,她承担着学校“三乐”摄影社团的课程,她坚信人生之路多份爱好多份快乐,她带领摄影社团的学生们捕捉发现生活中的美丽瞬间,引导学生们学会发现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经她辅导的学生,在全市中职学校学生摄影大赛中,屡创佳绩,先后斩获团体和个人双项冠军,其本人被评为市级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作品《朝晖映雾岛》入选20193月《中国摄影报》;

         2017年,桦甸市特大洪水自然灾害,她作为摄影志愿者前往灾区,被吉林省摄影家协会、桦甸市人民政府授予突出贡献奖。作品《救助灾区再相逢》在“廉洁文化““五个一”创作征集活动摄影展中获奖;

         2019年,在吉林市国际冰雪摄影大赛中承担中央三台现场直播的“冰雪世界互动区——冬季冰雪摄影发布会”的组织工作;

         20196月,以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官方摄影师身份,全程参与拍摄;

         201912月,为助力宣传吉林市冰雪运动,作为吉林市教育局受邀通讯员全程跟拍中国小学生冰球比赛,拍摄作品刊登在《吉林日报》《江城日报》《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等官方媒体客户端上。其中,所拍摄的冰球作品入选2020年《中国学校体育杂志》第一期中,《颤斗》入选20202月《中国摄影报》。

 


作品入选2020年《中国学校体育杂志》第一期




3RV95_9I7M5I40UU(`V(D%6.png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