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三会一课
思政引领助防疫 指尖党课不断线——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党总支疫情期间多措并举上党课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1 点击数:

(文图/徐敬慧)2020年,一场特殊的遇见,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灾难,更多的是思考。作为职业教育的基层党组织,吉林经济贸易学校更是一刻也没有停歇,把党建工作放到“疫情”的大背景下去思考、去谋划、去探索,一边抗“疫”,一边进行思政引领,使广大教师的思想紧跟时政的步伐,教育教学行为紧随教育方针的指引,团结战斗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周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漫长的坚守道路上,精进着自己、激励着学生。

    1.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全员共上网络党课

    在家隔离,网络宣传则是唯一能发挥作用的阵地。吉林经济贸易学校的党总支充分利用这块主阵地。从除夕夜开始,党总支书记马辉就率先垂范,带领和影响宣传团队的成员,不分昼夜地进行宣传。号召全校教师下载注册“学习强国”,使政治学习成为每日的必修课。同时,在学校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名篇荐读、影视荐赏、名人引航、听书、党建快讯等不同栏目,定期推出党课新内容,在工作群里与大家分享,丰富了师生的内心世界。纪录片《人生第一次》、党员文摘《这50个故事告诉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篇目让广大师生记忆深刻,受益匪浅。截止发稿时共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70余个精心挑选的学习篇目。所有平台稿件内容都层层审核,严格把关。

微信图片_20200416205434.jpg

   0_001.png0 (1) - 副本_001.png

    2.开辟网络名师讲堂,抢占先机分层培训

    疫情初始之际,离正常的开学还有一段时间,许多人还在为疫情紧张,关注点更多的还在疫情的变化上,而以孙承平为首的学校领导班子则以前瞻的眼光,开辟了网络名师讲堂,孙校长亲自主持,邀请全国职业教育名家,分别为理论中心组、中层干部、班主任及教师上了不同内容的专题讲座,第一时间把全校教职工的思想凝聚到如何审时度势,做好当前的自己,如何规划开学后的工作,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把党课与实际教育教学有机地结合起来。

               0 - 副本_001.jpg         0 (1)_001.jpg

    3.把树坚守先进典型,用高尚师德感召他人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党总支一方面对广大党员和教师进行思想武装和业务充电,一方面关注把树不同领域的先进人物典型,以他们为带动,感召更多的人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勇敢无畏的抗疫志愿者、情系学生的党员德育导师、兢兢业业的网课教师、默默奉献的隔空班主任等一批优秀人物呈现在平台上,带给师生经验分享的同时,也带给师生更多的指引和激励。

0_001.gif

       总之,吉林经济贸易学校党总支以宣传为阵地,通过网络把党建思想融入到教育教学、服务管理等各个环节,把理论和实践结合,把课内与课外对接,使党课在线上开出花朵。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