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三会一课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走进群众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9 点击数:

(文/徐敬慧 图/刘佳欣)近日,在吉林经济贸易学校日远楼万君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拉开序幕。首场宣讲的是校长孙承平党总支书记马辉主持了会议。参加听课的除了全体党员,广大教师群众也列席参加。

IMG_20191016_144648.jpg

孙校长以《不忘初心当先锋 牢记使命建功业》为题,结合自身的学习体验和教育实践经验,用鲜活的案例,中肯的语言,把自己的所感、所悟、所思、所想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别开生面、不拘一格。他说,作为共产党人,要常怀“六心”,即: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敬畏之心、常怀进取之心、常怀平常之心、常怀责任之心、常怀自省之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四带头”,即:带头加强学习、带头团结协作、带头务实创新、带头勤政廉洁,率先垂范,真抓实干,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做学校发展建设的先锋模范,引领和带动广大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履行使命、迎接挑战,不断推进学校的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

IMG_20191016_150643.jpg

领导班子讲党课是“三会一课”内容之一,经贸学校党总支不仅一直把这项常规工作坚持做下去,而且在学习模式和方法上不断尝试创新,比如,通过知识竞赛、座谈研讨、微信公众平台分享等模式,把党课内容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员入脑入心,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扩大学习范围、吸纳更多的人群加入党组织也是学校党总支党建引领教育教学的重要举措,比如,理论中心组学习把中层干部扩进来,党课讲座把积极分子和群众扩进来,都是很有成效的尝试。这样的做法,更利于凝聚人心、统一意识,更好地接受群众的监督,也利于调动群众参与管理、提高民主管理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是践行“以人为本”思想的有力实证。

-2fc5356b1575c845.jpg

本次专题党课讲座,是学校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校领导班子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的一次思想教育,对于全体党员和教师来讲,也是一次接受教育、感受引领、激励进步的政治思想洗礼。期待下一次精彩党课的到来。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