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导航切换
所在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家校共建
【经贸 · 防控病毒】致全校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 作者:郭喜旺 发布时间:2020-01-26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家长: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湖北武汉市等地近期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各相关部门和地方要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完善应对方案,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2020年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党中央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推动有关地方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吉林省人民政府决定自1月25日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的紧急通知》(吉卫明电〔2020〕17号)。1月26日,吉林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仗,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全体学生家长与我们携手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肺炎病毒潜伏期一般为14天,如果您近期从武汉或其他有疫情的地区返回,请您主动到居住社区进行登记,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二、请家长和孩子尽量待在家中,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减少非必要的接触。不去通风不良、人群聚集的场所、不去已经有疫情的城市;尽量取消外出走亲访友、同学聚会、拜年等活动,有效控制病毒的传播;外出回家后,要及时洗手、洗鼻。外出要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同时也要注意及时更换。 

   三、加强家庭、个人和饮食卫生工作。每天要保持室内通风,加强空气流通。个人要勤洗手、肉类和蛋类要煮熟食用,不食用野味。合理膳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提高自身免疫力。打喷嚏或咳嗽时,要用纸巾或手捂住口鼻。寒假期间学生仍需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合理搭配营养,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提高免疫力。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去指定医院就诊。

四、如果您或家人一旦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乏力、干咳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立即戴上口罩,到当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是否有武汉生活史、旅行史或是否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与您密切接触人员也应注意休息,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出现相应症状时请及时就医。

五、做好疫情报告制度。已经离开吉林市的家长和学生要积极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主动向班主任报告,回来后,要积极自我隔离。如果学生患病就诊,各位家长一定要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报告,并利用家长微信工作群和学生班级群上报具体情况,最后由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汇总,形成学校防控疫情实时报告,及时报送上级疾控部门进行处置。疫情期间,请广大家长要以官方媒体发布疫情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非常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祝全体家长和学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和假期!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2020年1月26日

640.webp.jpg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吉林经济贸易学校 备案号: 吉ICP备19006542号-2

首页
电话
报名
留言